蔬食,也可以很豐富。不過洛琳還是會吃肉,只是吃肉一定要有菜來搭配,滿嘴的肉味,也是要有個清爽的蔬菜來平衡一下。如果能一邊環遊世界一邊吃美食,就更棒啦!《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不就如此。

  這次來到北投的老爺酒站,參加《素遊香港》的跟著新書分享會,又獲得一次吃美食的機會,而且這一次的美食,讓你完全不用擔心膽固醇或熱量的問題!





     

  有逛洛琳的格子就知道,洛琳很早之前就在廣告了……XDD……畢竟素遊香港的兩位作者,都是洛琳的朋友,不分享不行。這次的新書分享會,是在捷運新北投站出來之後,左前方的老爺酒店,只要過個馬路就到了。





  來啦!這就是《素遊香港》的兩位作者,曾秀微及郭茵娜,先前洛琳去香港的時候,有一天的時間,就是跟著他們去採訪,所以這本書有些地方,洛琳也有去過喔!

  秀微和nana分別上台講述他們出版這本書的心得,秀微本身就吃素,而nana的飲食原本就較清淡,所以由她們兩位著作這本《素遊香港》最適合了。在台灣講到吃素,都以為跟宗教有關。但在香港吃素,卻是單純的為了環保、為了健康。至於我嘛!我不排斥吃蔬食。偶爾讓體內環保一下啊!



     

  呃……不是說好吃素的嗎?怎麼冒出骰子牛肉來?其實這是甜菜根啦!剛開始上來的時候,洛琳盯了它好幾秒,心裡在讚嘆這技術也太厲害!明明是青菜,視覺上卻很像肉啊!咬下去之後,甜菜根獨特的氣息散發在口中,讓人覺得很清爽,這道是洛琳覺得相當奇妙的菜。



  而這湯裡則是紅藜,平常吃了一大堆東西,卻對紅藜非常陌生,在現場聽主廚及小農提了之後,才知道它的營養價值也很高喔!



  看看這些美食,你還會計較是素的還是葷的嗎?

  這是當天參加活動專屬的菜色喔!

  而這相當具有巧思的菜色,是由這位主廚所設計出來的,聽著他講解菜色的發想,以及認真對待食材,就覺得蔬食的故事又更豐富了。

  而旁邊身懷六甲的主持人,在洛琳抽空跟她聊起來時,她也是吃素的。至於吃素對寶寶會不會營養不均衡?其實洛琳有認識生了四個寶寶的朋友,而且她結婚前就吃素,小孩也都很健康,所以這個問題並不是絕對性的問題。



  這位牛仔是從哪裡來的?美國嗎?先前洛琳有寫過一篇「牛仔農夫的情人」,就已經介紹過他了。這位杜司偉來自於高雄,吃素的同時,也可以關心一下農產品的來源,支持台灣小農啊!紅藜的知識,除了主廚之外,他也告訴我很多關於紅藜的事情呢!

  現場還有一些小活動,以及舉辦抽獎,獎品都挺不錯的,不過工作人員沒有這個福利,還是讓給現場的粉絲吧!





  恭喜得獎者!獎項還滿多的,最大獎的就是右二這位仁兄啦!

  分享會結束之後,粉絲們拿著書跟兩位作者要簽名。有了《素遊香港》這本書,之後到香港如果想吃點青菜,就不用傷腦筋了。





  洛琳先前有提過,香港的食物美味,但有時候一頓飯下來,可能只有兩根青菜……有機會多吃點蔬果還是不錯的。10月23號(日)在台北的綠藤發芽吧舉行「發芽吧,地中海飲食」的分享會,除了作者會蒞臨之外,還有綠藤生機、YOGSS廚坊主廚到現場示範地中海飲食的健康概念。歡迎大家一起來喔!

報名網址:http://www.own-recipe.com/

創作者介紹

酸酸甜甜的梅子林

梅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