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一直是許多人必去之處,在花蓮那個大海與藍天徜洋的地域,有著一座玩樂的城堡,讓大朋友、小朋友有個玩耍的去處,遠雄海洋公園成為了旅遊的一部份記憶。在兒子還未出生,女兒才兩歲左右,當時我們全家就來過。而當我問已經成年的女兒:「你還記得你兩歲的時候……」「當然不記得啦!」記不得也沒關係,就再玩一次囉!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遠雄海洋公園位於花蓮縣壽豐鄉,一提到它,彷彿是臨海的一座城堡,佔地廣大,來這裡之前,我就已經有心理準備,在這裡耗上一整天。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裡頭有八個區域

  1海洋村

  2探險島

  3海洋劇場

  4歡樂大街

  5海盜灣

  6布萊登海岸

  7海底王國

  8水晶城堡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因為遠雄海洋公園很大,如果想一次都玩到,還要有計劃及條件。首先,因為我們是暑假的平日過去,按照過去到遊樂區的經驗,如果是假日的話,想要玩遊樂設施,一定是大排長龍,所以我覺得我們挑平日來比較適合。

  其次,因為大家都是大人了(?)有些對我們家兩個成年的小孩,搞不好他們還嫌幼稚,以這個年紀來說,要玩當然要玩刺激的啊!所以玩到重點就好。

  那麼,就來搭纜車吧!從2區的探險島直達8區的水晶城堡。我是想說先到最高點,再慢慢玩下來。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水晶城堡來囉!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只是,說真的,搭過首爾塔的南山纜車和九族文化村的高空透明纜車(發現我竟然沒有寫到這篇……),遠雄海洋公園的晴空纜車真的不算什麼了……我是還滿喜歡俯瞰的感覺,晴空纜車對我來說短了些。

  抵達水晶城堡之後,和女兒討論了一下,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先去看場表演吧!

  表演是禁止拍攝的,那就簡單講一下,是場劇情簡單的歌舞秀,畢竟受眾有多數是小孩,不適合太複雜。不只表演,還有跟現場觀眾的互動、華麗的服裝和馬戲團的表演。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出來之後,到六區的布萊登海岸的水漾動感噴泉廣場,等著迎接冰風暴,本來以為是噴水槍之類的活動,實際是有大哥哥、大姊姊出來唱唱跳跳,也有一些玩水的小活動,但是到了後來從頭上灑水,不只是水,還有冰!是真的冰!細細碎碎的,讓人以為下了冰雹,這是活動的高潮!

  心想:反正濕了都濕了,要濕就濕個徹底吧!XD~~於是想辦法在大太陽與灑下來的冰當中,或拍或錄。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時近中午,簡單吃了些東西。因為早就知道裡頭的價格較高,我有準備一些麵包,當天天氣又熱,大伙不但吃了冰,還吃了炸雞跟薯條,不管怎麼樣,總是要填飽肚子。當天飲食完全解禁,畢竟天氣真的很熱,體力消耗很快,吃得下和補充水份最重要。我有從天璽飯店帶1~2瓶礦泉水,不過也不太夠,現場還是買了些開水或飲料。

  中午略為避開嚴熱的天氣,進到了5區的海盜大驚航。5區還有海盜船,但……似乎年紀越大,坐海盜船就越容易心慌……(大概是身子停在空中,船往下墜的那一刻,讓心臟會漏跳一下的那種感受……)那玩玩水還是可以的。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進去之後,終於變涼了,只是人數眾多,需要排隊,從等待點看本來要45分鐘,前面移動的倒是挺快的,應該縮短了一半時間。等待的過程正好跟小孩聊起學校發生的事,然後……我才發現這個海盜大驚航也是要往下墜的啊……這時候退出來不及了吧?

  算了!我說反正眼一閉,兩秒鐘就過去了,以前也不是沒玩過,然後在這個遊樂設施不是被濺,就是下衝……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後面的活動都是比較靜態的,比如探險島水族館,有許多的海底生物,光是海底就很迷人,看到水母擺動,就像是舞姿,收縮、伸展、收縮、伸展……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我一直想走的,就是這條通道,坐在電扶梯上,從左到右,還有抬頭都可以看到魚或其它生物。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離開的時候,就看到危險區(?)一堆好可愛的東西,荷包很危險耶……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欣賞了海獅劇場,想到女兒兩歲多時看到海獅表演,興奮的高舉雙手鼓掌,現在再問她……當然是沒印象啦!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看完海獅表演結束之後,來到3區的海洋探索館。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在這裡看到海豚悠遊的滑過人們的視線,小孩看到海豚超興奮啊!(我也是~~得意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看完海豚之後,就去近距離的欣賞海豚表演。因為想近一點欣賞海豚表演,所以我擅自決定坐在第一排,但是海豚也跟人類有互動,那就是……用牠大大的尾巴,濺起大大的水花……

  嘩!

  表演結束,觀眾還可以更近一點與海豚接觸,那下場就是……讓海豚繼續水花四濺!這時候只顧著保護手機,顧不得拍了……就算被濺得渾身濕漉漉的,也是自找的~~XDDD~~

  在擁有豐富藍天與海洋資源的花蓮,結束了這天的行程。至少重點都有看到,至於玩的部份不多(像我們就放棄了旋轉木馬),但也都玩到精髓。(算吧?)如果要慢慢的玩,兩天是也滿適合的,如果要玩兩天,就買兩天票吧!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雖然我玩的很隨性,不過先前也是有簡單做過功課,從官網看的價錢是990,我在klook看到2人單日票是1640,一個人只要820,也給大家參考了。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下面這張圖是從遠雄海洋公園的官網摘下來的,那個價差拿來坐計程車都有剩。對了,因為我們是從花蓮市的天璽飯店坐車到這裡,單趟是300,所以如果要到遠雄海洋公園玩的話,建議從其它平台多比較。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當然了,也可以住在遠雄海洋公園的飯店,搭配票價似乎更划算,而且還有接駁車,不過我們沒有住它們的飯店,我就沒有特別研究,但在平台上是有瞄到比較划算。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這次因為太隨性,飯店早就訂好了,之後如果只衝遠雄海洋公園的話,我應該會選擇住遠雄悅來飯店。(不過十多年前帶女兒來的時候,我們就住過了,只是當時手機沒現在這麼方便,也沒做什麼記錄。)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最可惜的應該是沒看到美人魚表演,因為要預約……現場根本爆滿!至少,我們看到了海獅、海豚、水母等等,還有許多以前不認識的海底生物,也玩到讓腎上腺素加速的遊樂設施,也算是有收獲了。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那麼,花蓮~~下次再來玩了。

網站:https://www.farglory-oceanpark.com.tw/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福德189號

電話:038123199


檢視較大的地圖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驚航冰風暴 海豚海獅水母秀

arrow
arrow

    梅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